2009佳能绿援使者调研活动今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佳能绿援使者调研活动今启动
2009年09月2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2009佳能绿援使者调研”活动今日在北京林业大学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青年参考》报特别协办,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都青少年生态文化研究中心、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支持。首批加入此活动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广州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

  作为佳能一直以来大力推动的“影像公益”主题下“2008影像环保联盟”项目的延续,“2009佳能绿援使者调研”活动从生态保护区走进大学校园,鼓励大学生深入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展开实地调研,通过真实的影像资料,反映现状,提出帮助保护区良性循环的可行性建议,探索保护与适度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地方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出谋划策,带动社会各界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10下旬至11月上旬,各参与高校将组队通过层层选拔,凭借专业特长和对生态保护的理解,提出有价值的调研课题,撰写调研计划书。来自环保部、高校、保护区和生态摄影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对调研计划书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参与调研的五支团队和调研课题,各队将于12月初前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佳能(中国)将为调研团队提供有关调研方法、野外生存、影像技术、装备使用等方面的培训和基础调研经费。调研结束后,各调研团队在12月20日前提交调研报告和相关影像资料,并再次通过专家评审团评审,结合网络投票,于12月底评选出若干奖项,获奖团队将获得由佳能(中国)提供的奖品、奖杯和证书,并有机会获聘成为《青年参考》报特约摄影记者。

  保护环境、促进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作为全球影像产业的领袖和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佳能(中国)始终秉承佳能集团的“共生”理念,凭借自身专业优势,全力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积极推动“影像公益”——用影像唤起公众对自然、人类和社会的和谐共处、共同生存和发展的关注。

  “2009佳能绿援使者调研”活动官方网站 :zhuanti.youth.cn/2009/huanbao/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