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三星韩方高层退出 重组升温股价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赛格三星韩方高层退出 重组升温股价创新高
2009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年之后,三星康宁在赛格三星(000068,收盘价4.43元)上的落子,最终还是以黯淡结局谢幕。

  继交出亏损超13亿元的三季报之后,赛格三星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李寿奉、李兴洙双双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至此,赛格三星董事会管理层中的三星康宁人马,已经全部离职。

  然而二级市场上该股却大幅上涨。业绩巨亏和高层人事变动均未对公司股价造成打击,显示在市场眼中,这家目前生产已经停滞的CRT厂商,具备相当强烈的重组预期。

  韩方高层全数退出

  两个月时间内,赛格三星董事会中来自外资股东三星康宁的人员,已全部离开公司。

  此前的8月25日,赛格三星发布公告称,公司相继接到董事兼副董事长李炳騋、监事权赫和以及财务负责人李兴洙的辞呈。赛格三星2008年年报显示,这3名人士均具备三星康宁任职履历,为当年三星康宁收购赛格三星35.46%股份后进入公司的韩方人员。其中,李炳騋还兼任公司总经理、董事,权赫和则为公司人事部部长、监事,李兴洙则还身兼总经理助理及董事职务。

  目前,赛格三星董监高管人员中,已没有三星康宁的人员。公司半年报显示,三星康宁为赛格三星第二大股东,持有1.56亿股共17.41%的股份。

  二级市场继续升温

  不过该则公告却并未对赛格三星二级市场股价形成负面影响。昨日赛格三星报收于7.50元,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距离涨停只有一步之遥;尽管此后股价有所回落,但至收盘时涨幅仍然超过5%,7.80元的全日最高价也为该股年内新高。实际上,进入三季度后该股表现相当强势,8月18日启动的一波上涨一直延续到9月下旬,期间赛格三星区间涨幅接近40%。

  刺激股价的因素在于市场对公司日益确定的重组预期。由于传统CRT行业持续萎缩,赛格三星在今年数度发布旗下CRT生产线关停公告,由此带来的庞大计提减值准备造成公司出现巨亏,并且拖累公司股东深赛格(000058,收盘价4.43元)。

  目前赛格三星经营几近全数停滞,公司不得不通过处置旗下资产来“救急”。赛格三星于本月17日公告称,将变卖拥有的铂金、铑粉来回收资金,以偿还银行贷款。

  在这种情况下,重组成为了公司唯一出路。早在7月份即有公司重组传言,赛格三星当月涨幅达45%。不过此后被公司否认。

  然而韩方高层的全数退出,无形中传递出三星康宁的态度。此外,继任董事全数来自公司实际控制人赛格集团,也意味至少在人事上,赛格集团正在取回对公司的掌控力。

  不过此前记者曾多次就重组事宜联系公司,得到的回复都是尚未启动该事项。市场人士提醒说,在没有确切的消息出来前,投资者参与该股仍应注意风险。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