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正式并购三洋 电池行业垄断地位将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松下正式并购三洋 电池行业垄断地位将形成
2009年11月06日 14:5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公司对电池巨头三洋公司进行的并购正式启动。松下表示本次收购胜券在握,强强联合之下,将目标瞄准世界第一。

  并购通过公开股票收购的方式进行。早在去年12月松下宣布将并购三洋时,就已与三洋的三家大股东——美国高盛集团、日本大和证券和三井住友银行就股份转让一事达成了共识。而上述三家大股东的合计持股比例已经达到50.13%,所以,即使其他股东有反对意见,并购成功的可能性也很大。

  松下总裁大坪文雄表示,松下的白色家电的节能优势明显,三洋在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充电电池等技术上也遥遥领先,松下将力争在其创业百年(2018年)之际,变身成为一家综合能源厂商和世界第一的电机制造商。家电分析师罗清启表示,日美欧及中国政府批准时附加的条件可能会抑制强强联合后三洋的垄断行为,但垄断地位却无法颠覆。国内像新大洲、比亚迪等电池生产商若要发展,还需要国家给予经济和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

  本次市场公开收购将持续至12月7日。并购完成后,三洋仍将沿用此前的品牌,股票也将继续上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