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消费者维权平台上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淘宝消费者维权平台上线
2010年03月09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品牌商宣战制假售假

  昨日,淘宝的消费者维权平台上线。同时,淘宝向消费者承诺,“你敢买我敢赔。”

  维权平台设在首页

  “在去年,淘宝消费者维权部一共介入处理网购纠纷数十万起,占总交易笔数的万分之五,98%的消费者成功维权。同时,淘宝还与品牌商协同打假8000余起,打击在网购平台销售的假货300多万件,超过1.4万家网店因售假受到处罚。”周一,淘宝和众多品牌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淘宝CEO陆兆禧表示。

  据了解,维权保障平台将在淘宝首页显著位置设立入口,消费者可直接点击进入;这使得“维权入口”和“消费入口”一道,成为消费者登录淘宝的第一入口。

  此外,维权平台入口还将打通消费者购买中和购买后的所有环节。一旦用户对具体交易发起维权投诉,就可以随时查询投诉的进展情况。这使得整个维权的处理流程,透明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同时,维权平台主页上还会设立曝光台,对不良卖家定期进行曝光。对于消费者的投诉,淘宝要求卖家必须在2天内响应;逾期不响应的,淘宝消费维权人员将直接介入处理;淘宝承诺,所有交易纠纷淘宝将会在7天内作出处理结果。

  “淘宝是假货最大受害者”

  在当天,淘宝联合瑞士军刀、阿迪达斯、爱普生、李宁等二十余品牌商在杭州共同发布了《网络打假杭州宣言》。淘宝及诸多品牌厂商共同呼吁更多的企业、网络消费市场的参与方、网络消费平台的搭建者、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者等多方力量共同打击制假售假行为。

  淘宝方面表示,淘宝是一个平台,本身不制造产品,但淘宝是假货最大的受害者,因为消费者买到假货首先骂的就是淘宝。

  据介绍,品牌所有者或执法机构只需要提供充分的证明,淘宝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协助其完成“打假”。在2009年,淘宝与世界顶级奢侈品牌Ferragamo协同打假305起,共清理假货1.5万件;与阿迪达斯共同协同打假29次,共清理假货8万多件;与百丽协同打假14次,清理假货21万余件。

  “淘宝要成长发展必须全力打击假货。”马云在淘宝2010年会上对淘宝3000名员工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