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重罚导致英特尔出现季度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反垄断重罚导致英特尔出现季度亏损
2009年07月16日 09: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英特尔(博客)公司14日说,受支付欧盟反垄断罚款影响,公司今年第二财政季度出现亏损。尽管如此,英特尔当季的营业收入仍超出预期,显示电脑芯片需求出现改善迹象。

  今年5月中旬,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处以约14.5亿美元巨额罚款,理由是其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规。英特尔目前正在就此进行上诉,但按规定它在上诉期间仍需支付罚金。

  英特尔说,如果将支付罚款这一因素考虑在内,公司在截至6月27日的今年第二财政季度将出现3.98亿美元的亏损。如果没有这笔罚款,英特尔当季则有约10亿美元的净利润。

  此外,英特尔当季营业收入约80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5%左右,但比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约12%。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英特尔的最新季度业绩是个人电脑市场状况改善的一种反映。一些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传统上每年第二季度的芯片销售额都会比第一季度有所下降。英特尔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的环比增长表明,对电脑芯片的需求有所复苏,个人电脑厂商可能出于重新补充库存的需要而正在增加芯片订货量。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