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谈谷歌事件:成熟企业须有长远眼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高管谈谷歌事件:成熟企业须有长远眼光
2010年03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冬冬)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美国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4日谈及“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坦言“谷歌是我们直接的竞争对手”,并称一个成熟的企业必须有长远的眼光。

  张亚勤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个企业在任何国家开展业务,必须清楚了解并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你必须适应环境,环境没有义务为一个物种而改变”,“如果觉得你的价值与这个国家的价值是对抗、冲突的,你可以不在那里设立公司。”

  他还指出,任何跨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公司都是“中国的公司”。法人是在中国,有什么事情应该在中国内部解决,没有必要把它变成国际的事件。“这是商业行为,中国也有各种渠道,可以去沟通。”

  针对外界关注的“互联网信息透明度”,张亚勤表示,互联网发展的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开放。随着互联网对社会、个人影响越来越大,透明度会越来越高;同时,互联网本身也需要更清楚的立法,“要有更透明的标准,让公众清晰地知道是怎么回事”。

  他解释说,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已经建立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密切联系的虚拟世界。如何将互联网包括进真实世界所制定的法则,可能要有更新的思维方式。“这不仅是中国,全球都有这个问题。因为法律与一个国家的社会形态是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每个国家的敏感点不太一样。”

  他称,互联网整体还是利大于弊,人类应该更聪明地把它作为一个工具而不是被它奴役。

  张亚勤还谈及“跨国企业在中国自主创新中的地位”。他说,创新对每一个国家都很重要,但应该更开放,不但包括国企、高校,还应该包括在中国境内注册、遵守中国法律的跨国企业。

  张亚勤还建言,政府通过融资等渠道设立基金,并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及税收等政策扶持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