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绿坝”后发现:开心网等均遭“封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实测“绿坝”后发现:开心网等均遭“封杀”
2009年06月12日 14:36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起,新售电脑必须预装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的消息披露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记者昨日从“绿坝”开发公司处了解到,在一年使用期限后,其软件的基本功能仍免费。而从实测使用来看,包括开心网、猫扑、天涯等知名论坛均不同程度遭到该软件的“封杀”。

  软件到期将继续免费

  据悉,“绿坝”是由中央财政花费4170万元购买的一年使用权及相关服务费用。一些用户担心,一年免费期后绿坝会不会收费。对此,昨日“绿坝”公司客户服务人员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一年后,软件的基本功能将继续免费,今后也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不过,该客服强调,软件仅是在“基本功能”上免费,但升级文件是否需要费用则需要按照“将来的公告”为准。

  多个知名网站被“封”

  按照“绿坝”的功能介绍,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还可以每3分钟对网页截一次屏,软件使用者打开就可以知道其他使用者登录过哪些网站。昨日,记者从“绿坝”的官方网站下载了该软件进行了试用。在没有钩选“图片智能屏蔽”之前,绝大部分网站都能正常登陆。

  不过,在选择这一选项后,“绿坝”的拦截功能似乎大大增强,在原始设置“5张照片”的条件下,记者登陆开心网发现,该网站被直接屏蔽,在打开页面的一瞬间即被提示出现“不良信息”,所有内容显示为无法打开。从后台日志的查看中,开心网的多张图片被显示违规,网站被直接定为“黑名单”。

  而将设置调整为“2张照片”时,多个知名论坛也进入了“黑名单”,其中不乏猫扑、天涯等。从后台日志中可以发现,这些网站均是因为图片对此违规从而遭到拦截。但是,新浪、网易、搜狐、MSN、腾讯等门户网站及其论坛,在该软件的监视下,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