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3G上网,笔记本注定比手机更受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南方日报:3G上网,笔记本注定比手机更受宠
2009年05月12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理说,3G时代来临,手机上网具备了更快的速度,应该发展得更加火爆才对。实际上,以前我也是这么坚定不移地认为的,但是,最近的3G体验动摇了我的这一观念。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很荣幸地尝了回鲜,试用了几家运营商的3G服务。在笔记本上插上3G上网卡,看看视频,发发邮件,再下载几部电影,那种感觉真是酣畅淋漓。3G的上网速度真快,超过了我之前所有乐观的预期!应该说,2M-3Mbps的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对于我这种不玩网游、很少看视频的互联网用户来说,已经足够快了。再加上目前的3G网络上还没有多少用户,这就好比一条宽敞的高速公路上,只有你这么一两辆车在跑,感觉不畅爽的话那才奇怪呢!

  再来看3G手机上网,虽然用的是同样的网络,但感觉就是差一些。没得说,速度还是快,翻起网页来哗啦啦的,相当麻利,跟以前2G时代慢吞吞的网页浏览速度那是不可同日而语。但是,用了笔记本上网之后,再来用手机上网,还是觉得没那么痛快。毕竟,手机上网的瓶颈不仅仅是速度太慢,屏幕太小、输入不方便等问题并没有因为3G的到来而有所改变。相比之下,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会更倾向于通过笔记本电脑+3G上网卡的方式上网。

  再说了,这段时间,电信运营商拼命地推广3G上网本,据说卖得是相当的火,说明这种趋势还是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外形小巧的上网本,便携性相当突出,差不多就相当于一部放大版的手机终端了,加上3G无线上网卡的助力,随时随地上网的梦想变得如此的近。如果3G上网资费再降下来,我相信,3G上网本的前景还要广阔得多。

  激动之余,我似乎可以大胆地预测了:3G的杀手级应用就是无线宽带上网,尤其是笔记本无线上网。至于手机上网,跟视频通话一样,偶尔打发时光玩一玩可以,但不会成为最核心的3G应用。

  有很多数据可以支持我这一观点。不止一个调查发现,手机用户每次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一般在15分钟之内,通常是在等车、等人的闲暇或者其他小段的空闲时间里完成。“手机那么小的屏幕,看起视频来多难受啊!几分钟可以,看一集电视剧你受得了吗?”在一次采访中,我这么直接地反问土豆网的CEO王微。他的回答更加直接:那只能说明你真的过时了。3G时代,在上网速度更快的支撑下,肯定还会有很多吸引人的应用冒出来,比如手机网游、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等,相信还是会受到年轻群体的欢迎。那些在地铁里埋头玩手机的人,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只不过,笔记本无线上网和手机上网,哪个会成为更具杀伤力的应用,我的态度开始变得摇摆了。要么我的预感很准,要么我真的落后了,谁知道,走着瞧吧!巫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