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统一通信是“画饼充饥”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光明日报:统一通信是“画饼充饥”吗?
2009年05月27日 14:3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信的管理问题,以往被大家简单理解为“打电话”,在今天的企业界看来,却远非这么简单。首先,通信是一个团队的沟通,对沟通没有管理将导致团队协作的效率低下;其次,在今天的信息社会,手机号码、QQ号码以及各类企业应用数据都是核心资源,任由其他人随便使用,将直接影响企业业务。

  目前,对通信管理

  的重视已经具有高度普遍性,尤其在金融风暴背景下,这一问题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方面,中小企业欲走出低谷,开源节流、整合资源,统一通信势在必行;另一方面,为开展业务、开拓市场,企业对高效的通信需求呼声渐高。

  而不断爆发的新闻事件,也加深了企业对通信管理的理解。比如:员工控告老板监控QQ引发的官司中,更多老板为被告叫冤,在他们看来,员工使用QQ是企业财产安全的潜在隐患。企业要管,但又不能一刀切,因为即时通信产品早已经渗透至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国外厂商已经以“统一通信”之名,为大型企业着手解决这方面的需求。目前,以思科、微软为主导的统一通信巨头都在围绕500强等企业推广产品,以求推动设备的销售和软件标准的建立。

  这种所谓统一通信,对于国内中小企业有着天然门槛,受制于资金、技术等局限,我国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很难享用到统一通信带来的实惠。

  最近,有国内企业针对中国国情,研发出了相关产品并借此解决国内中小企业的需求。“统一通信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愿景,但是对于目前国内中小企业而言,这个概念却有些‘画饼充饥’的意味。我们推出的商用即时通信产品,在终极的客户价值上实现了与统一通信同样的目标。”263副总裁李锐表示。

  据了解,263的“中国式”统一通信,无需企业投入软件与硬件设备,而是沿用外包服务的运营模式,企业只需为服务付费即可享用服务。这种创新的服务模式,打破了思科、微软等巨头的高技术与高成本的服务模式。

  263总裁芦兵表示:“统一通信的核心要义是‘通信因管理而统一’,这与思科倡导的‘统一通信’小同大异,我们认为通信的有效管理才是根本,即通过实现‘通信的统一管理’逐步迈向‘统一通信’,这才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小企业的现实需求,可称之为‘中国式’统一通信。”

  员工是否可以在上班时间使用即时通信软件与外界联系,一直是争执不休的话题。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