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我比工信部更知道该上什么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成都商报:我比工信部更知道该上什么网
2009年06月11日 09:1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在捉摸我们应该上什么网,担心我们看到了不该看的。只要有这个想法,就不愁没有这样的软件喷涌而出。现在,就有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上网过滤软件被选中。中国的纳税人一年将费4179万元,去遮挡自己的眼睛———这笔钱由财政支付,老百姓只管用,没必要考虑。7月1日起,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在出厂前,就将预置这种软件,国外进口的,也要安装了才能销售。

  按工信部有关负责人的解释,“由政府出资提供过滤软件供社会免费使用是国际通行做法,目的就是为防止未成年人受互联网不良信息的影响。”可是很显然,成年人并不需要这样的“福利”啊。

  另外,工信部称这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却又要把所有的计算机都加上这道过滤。这真是太欠考虑了,你有权利把全国人民都当未成年人吗?软件副名还好听呢,叫“花季护航”,告诉你吧,这个国家有七成人口跟你一样,过了需要你去“护航”的花季,他们有行为能力,也有权利决定自己看什么和不看什么。你又说,安装了还可以卸载,而且不会留下内置监控的通道。可是,既然注定有一部分人买了都要卸载,你又何必强行安装,浪费这么多的资源和金钱呢?

  好吧,就算你真心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可是,我觉得家长也应该比你更知道他们的孩子应该上什么网。如果你真爱我们的孩子,那么,请考虑现在有千万以上的孩子该上学的时候看不到老师,而不是看见了不该看的网络呢!用这笔钱可以送好多孩子去上学,使他们从小就认识键盘,将来才能长成一个有能力处理来自四面八方信息的大脑,而不是永远由你们告诉他们应该看什么不应该看什么。

  当然,工信部有实证的依据:“网上论坛共征集到1813份有效用户反馈,92%的用户认为有必要通过政府采购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供社会免费使用以净化网络环境,70%以上的用户对软件表示满意。”我没有查到你们的这个调查,但是,看起来,这样的调查你们应该委托第三方来做!但就算这是真实的吧,我想,你还是让对这款软件“表示满意”的“70%以上”的人们去安装吧,另外的30%不需要的就不要浪费了。

  工信部还说,“绿坝-花季护航”可以有效过滤不良文字和图像。其实,我还真担心这个“有效”和“不良”是什么意思。谁有能力给“不良”定一个标准?谁给了该软件公司“不良”的标准?既然标准都没有,何来“有效”过滤?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