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后继乏力 Chrome操作系统难孚众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后继乏力 Chrome操作系统难孚众望
2009年07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昨日,谷歌在其博客上表示,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新的Chrome操作系统,挑战微软。《华尔街日报》今日载文指出,真正检验创造力的并不是第一个大获成功的产品。第二次还能成功方显创意。谷歌(Google)虽然极其成功,但仍然后继乏力,其Chrome操作系统可能难孚众望。

  《华尔街日报》指出,过去三年中,谷歌在研发方面投入了60亿美元,试图在付费搜索这个金矿之外实现扩张,然而却徒劳无功,没能发现新的赚钱业务。这段历史可能会令投资者对谷歌发布Chrome电脑操作系统的计划产生怀疑。

  当然,这会加剧竞争压力,逐渐打破微软(Microsoft)对市场的控制。但谷歌已经发布了一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与新的Chrome操作系统一样,Android也是为低价“上网本”等各类设备设计的。发布另外一个毫不相关的操作系统令人大惑不解。有多少人会接受新产品还难以保证,尤其是电脑厂商。

  同时,虽然消费者对微软的软件怨声载道,但要将Windows赶下市场统治地位很可能需要多年时间。Gartner分析师西尔弗(Michael Silver)预计,在占个人电脑销售大头的政府和企业市场,70%的应用软件都要求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这就限制了用户改变操作系统的速度。

  谷歌的举措可能给微软带来定价压力。在微软为提振搜索市场份额而大手笔投入时,Chrome如能发挥作用,削弱微软的利润,或许对谷歌来说就已经物有所值了。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