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为何对3G“缩手缩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厂商为何对3G“缩手缩脚”?
2009年07月27日 09:51 来源: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何在中国电信发力3G之际却出现了3G终端供货不足的怪现象?

  酷派市场总监古勇向记者指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电信CDMA的3G网络推出没几个月,许多厂商尚未反应过来,准备不足。而3G终端完全成熟也需要时间。

  一位CDMA手机厂商高管向记者表示,相较WCDMA,CDMA在全球没有那么广泛应用,这导致EVDO的种类少了很多,另外,3G规模化效应还未出现,厂商会考虑,如果过分向3G倾斜,何时才能把投入的资金收回?大家有一个保守的预估,3G真正形成气候还需2年时间,所以对3G的投入自然会相对谨慎。

  记者还从一些手机厂商了解到,与中国电信抱怨厂商的迟疑态度正好相反,一些手机厂商也在抱怨中国电信终端政策。中国电信希望3G终端的价格越低越好,在运营商强势压价的集中采购下,一些手机终端厂商产生抱怨在所难免。另外,当运营商对某款产品进行补贴时,厂商社会化渠道的其他相应的产品销量会明显下降,这也是手机厂商的风险所在。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