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天涯社区“涉黄”涛声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顶风作案 天涯社区“涉黄”涛声依旧
2009年08月05日 08:3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涉黄”的谷歌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由此触发了全国规模的网络净化运动。但记者看到,在全国网络治黄扫黄的风口浪尖上,有号称“全球最具影响力论坛”的天涯社区却在顶风作案,“黄祸”泛滥,成为众多低级趣味爱好者欢聚一堂,交流“黄趣”的平台。

  天涯论坛“涉黄”之一是“黄”图泛滥,利用赤裸裸的色情图片来吸引网友眼球,增加流量。记者在天涯论坛的明星写真、贴图等板块发现,即使在网络治黄风起云涌的风口浪尖,在天涯论坛找到露骨的色情图片不费吹灰之力。有经常上天涯的朋友反映,在“网络治黄”的威压下,天涯论坛已经有所收敛了,净化多了,以前可是明目张胆得多。

  天涯论坛“涉黄”之二是“黄”贴泛滥。有业内人士称,天涯论坛之所以人气很旺,是因为随处可见低级趣味的黄贴和热闹的回贴。这也是很多没有辨别是非能力和缺乏自制力的未成年人聚集在天涯论坛的原因之一。

  在天涯论坛,赤裸裸的“黄贴”俯拾皆是。一些网友甚至编了顺口溜:外事问谷歌,内事问百度,房事问天涯!

  除大批量“涉黄”外,笔者还看到,天涯论坛暴力泛滥。一位网友在阅读天涯论坛暴力贴回贴感慨到:对未成年人来说,黄色和暴力的东西尤如罂粟,吸引力越大毒害越深。所以社区网站有义务和责任管理好网站的内容,千万不要为了吸引人气而有意放置一些黄色和暴力的东西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

  一位业内人士在浏览天涯论坛后震惊地表示,关于“网站涉黄”还在整顿严打中,天涯论坛居然兴风作浪,顶风作案,胆子也未免太大了,为还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不能让这样的“漏网之鱼”继续逍遥法外。(网友:江湖点点萍)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