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巨额补贴:肥了苹果 瘦了运营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巨额补贴:肥了苹果 瘦了运营商
2009年08月18日 08:5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咨询公司Strand Consult本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各地的电信运营商提供补贴引诱消费者购买苹果的iPhone手机并没有增加运营商的利润,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影响了运营商的收入。这篇报告称,根据对运营商进行的调查,没有一家为iPhone提供补贴的运营商提高了市场份额、销售收入或者利润。相反,一些运营商因为销售iPhone而发布了利润下降的警报。

  苹果在2007年年中推出了第一款iPhone手机。由于设计新颖和使用方便,iPhone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年第二季度,苹果销售了520万部iPhone手机。第二季度全球的手机销售量是2.68亿部。

  Strand称,尽管销售量很多,但是,没有一家运营商因此盈利。我们发现没有一家运营商用iPhone为股东创造了价值。当考察这些数字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效果。许多竞争对手实际上做得更好。

  在美国独家销售iPhone的运营商AT&T今年6月称,它销售新版iPhone的成本与原来的3G版iPhone是一样的。这个销售成本曾给该公司去年的利润带来很大压力。

  东南亚最大的手机运营商SingTel报告称,该公司因为推出iPhone手机而导致利润下降了3%至4%。

  北欧主要运营商TeliaSonera为了推出iPhone在所有的北欧国家进行了大规模的广告促销活动。但是,销售iPhone并没有提高它的市场份额或者平均每用户收入。在瑞典,TeliaSonera在两年中的市场份额下降了1%,其平均每用户收入是主要运营商中最低的。

  运营商为iPhone提供了大量的补贴希望能够以后收获利润。但是,随着苹果摆脱运营商独家销售的交易,运营商的这种机会就消失了。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