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政府网站没看头也是一种"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南方日报:政府网站没看头也是一种"失职"
2009年10月27日 09: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网站关系国计民生,理应是做得最好的网站,但恰恰相反,很多政府网站,特别是基层政府网站,完全没什么看头。

  如今的基层政府网站,有几个敢说自己很优秀?敢说老百姓关心的事儿都查得到?敢说内容日日更新,与当地各项事业同步?实际情况是,很多基层政府网站如泥菩萨坐堂,常年不变。你半年或一年后去看,它还是那几条内容,确有“凝固一百年绝不动摇”之趋势。很多基层政府网站充斥不痛不痒的文章,老百姓真想看的内容却凤毛麟角。很多基层政府网站内容的选择性太强,给你看的都是好的,都是繁荣兴旺,都是勤政廉政,都是真抓实干;关键的东西都藏起来了,不刊登、不报道,你踏破铁鞋也找不着。

  在我看来,基层政府网站应该居于行政中心之首,重点建设。网站的功效如能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办事效率、客观公正性、上行下达的效果,绝不逊色于漂亮的政府办公楼。所谓重点建设,不是指硬件方面,主要是指网站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网站内容的充实与更新,网站上的官民互动沟通等“软实力”建设。

  一个好的基层政府网站,应该像藏宝屋,时时都让人想抽空去瞧一眼;应该像包公庙,令人信任,感到是一种力量依靠;还应该是一部活字典,当地的事情啥都找得到。

  如果垃圾政府网站广泛存在,是地方领导的失职,也是各级监管部门的失职。要形成这也算是一种“失职”的观念,责任人应以“渎职”处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