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评打击手机色情:企业社会责任来不得半点含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党报评打击手机色情:企业社会责任来不得半点含糊
2009年11月27日 05:2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报(人民日报)和一些新闻媒体对打击手机色情问题作了报道,引起广泛社会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又一次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作为企业,电信运营商对手机色情的传播承担全部责任,确实不可能,但是电信运营商也不能否认自己应负的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原则,运营商是否切实尽到了责任?在管理上是不是存在漏洞?人们有理由提出质疑,有理由要求运营商切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但企业不是冷酷的经济动物,企业是有血有肉的“企业公民”。企业不仅要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也要履行社会责任。利润最大化是企业的追求,但不是企业唯一的追求,企业要遵守法律和公序良俗,合法赢利,赚钱有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多做贡献。履行社会责任不是强加给企业的义务,而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是企业安身立命的基础。我们的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我们的企业是社会主义社会中的企业,这就更要求企业高举社会责任的旗帜,走正路,办好事,与社会和谐共处。特别是中央国有企业,地位高,影响大,更要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不能要政策时,强调自己是国有,而讲责任时,又强调自己是企业。

  履行社会责任不是喊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履行好社会责任,也并不容易。企业承受着竞争的压力,面临许多挑战,也会遇到种种诱惑,有时企业利益难免与社会利益发生矛盾,恰恰这些时候正是考验企业的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矢志不移,服务社会,来不得半点含糊,这才是真正在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不是完人,企业也会出错。出了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有正确的态度,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汲取教训,严格要求,堵塞漏洞。诚心诚意,扎实整改,这正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才会得到公众的谅解。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