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利换大利”:电信运营商需要“大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舍小利换大利”:电信运营商需要“大智慧”
2009年11月27日 14:2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一时的小利与长远的大利,电信运营商们有必要做出智慧选择。其实,对电信运营商而言,我的同事已经用“一元钱”为他们找到了智慧的答案。窃以为,这种“舍小利换大利”的智慧,值得电信运营商们学习!

  我的同事喜欢给我讲她的智慧故事:一日,她领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逛街,遇到了一个乞丐。这乞丐非常文明地向她讨要一元钱,理由是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同事忍不住翻了翻钱包,但她发现,自己除了十元的纸票,根本就没带零钱。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那乞丐搭话了,“没关系,你给我十块的,我再找给你九块吧!”这是个职业乞丐,我的同事马上就做出了判断。

  我问同事,后来怎样?她说,她还是给了那个乞丐一元钱。

  我问她,为什么明知那人99%是骗子,还往套儿里钻呢?她说,当着还不懂事的孩子的面,我必须“帮助”那乞丐,我要让孩子学会帮助别人;而且我还得教会孩子,怎么区别“真善美”“假恶丑”。教育孩子,可不简单。

  放弃一元钱的小利,换来孩子健康成长的大利,同事算是用了大智慧!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也同样需要我们使用大智慧。最近这几天,人们高度关注的“打击手机涉黄”,就算一个。

  11月25日,工信部表示,对社会热议的手机涉黄“深感责任重大”,要求基础运营商配合扫黄打非;责令运营企业限期完成对代收费合作的全面自查;要求三大运营商限期全面梳理业务推广渠道,提出整改方案。

  手机涉黄的第一环节是手机上网,一上网就会产生各种名目的费用。本报11月26日1版的报道就为我们勾勒出了手机涉黄背后赤裸裸的利益关系。工信部提出运营商们要自查整改,这必然触及运营商们的“既得利益”。对于运营商而言,面对利益的选择,他们又将使用何种智慧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