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互联网拒绝“黑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商报:互联网拒绝“黑社会”
2009年12月23日 08:5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黑社会你听说过吗?当黑社会这个字眼走进网络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如果说,你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新闻,特别是论坛里的很多帖子、话题,可能有很多都是不真实的,你还会对那些不时曝出来这样“门”那样“门”,或者是所谓的猛料兴趣不减吗?

  近年来,传统广告公关业务正在迅速走向网络,一些以“公关公司”或“营销公司”名义注册的公司,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品牌炒作、口碑维护等服务,也能按客户指令密集发帖,人为制造热帖来诋毁、诽谤竞争对手,甚至能左右法院判决。这些公司被称做网络打手公司,有人将其形容为“网络黑社会”。据悉,从杀毒软件的口水战到“封杀王老吉”事件,以及在网络视频领域的搜狐与优酷的盗版之争都由他们暗中操纵。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目前中国网民数量规模已达3.38亿人,普及率达22.6%,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互联网几乎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竟有一些网络黑社会们用恶意竞争、诽谤等不正当手段污染了整个互联网的风气。不仅能操控舆论,甚至花5万元就可左右法院判决。

  互联网是一个倡导平等、自由的世界,因此很多人更愿意从网上获取信息,认为这才更接近真实。快速激增的中国网民充分地通过互联网表达出他们的意见,推动着社会文明的进步。

  但是,恰恰是在这个几乎是最开放、参与门槛最低的公共舆论空间里 ,有些人为了利益,不惜炮制谣言、捏造事实诋毁对手,让互联网被泛滥的谣言、谎言所充斥,更将不知情的网民控制在为自己左右的舆论之中。例如,武汉出现“删帖公司”,称没有删不了的帖子,删一条2000元;网络枪手替公关公司骂人月赚3万……种种事例充斥着整个互联网。

  在国家大力发展打击网络扫黄政策的同时,我们想说的是,网络同样需要“打黑”,让网络成为一个真实表达民意的平台。互联网需要一片净土,互联网必须拒绝黑社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