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超越权证行权成本 中兴通讯25亿再融资有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股价超越权证行权成本 中兴通讯25亿再融资有望
2010年02月09日 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日的连续拉升,中兴通讯股价已凌驾认股权证行权成本之上。有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行权成本已经锁定的情况下,股价若能保持的现有水平,中兴权证有望圆满完成行权融资。

  由于从2月8日起,中兴权证认股权证便停止交易,因此权证的行权成本被锁定在42.61元的位置。而中兴通讯的股权于2月5日盘中之前便站在了42.61元之上。截至2月8日收盘,中兴通讯正股价格更是攀至43元。中兴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1:0.922,即投资者每持有1份“中兴ZXC1”认股权证,有权在行权期内购买0.922股中兴通讯A股股票;若6520万份权证全部行权,公司可再融资约25亿元。

  股价的一路上涨显然激励了此前处于观望之中的权证持有者。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月8日,已有11993份权证完成了行权。市场人士认为,这一小批行权行为是股价超越行权成本之后的市场反应。若股价配合,行权情况值得期待。“投资者行权的截止时点为2010年2月12日15时整,时间还很充分。在行权价格已被锁定的前提下,只要中兴通讯的股价保持在行权成本之上,行权的最终结果就不会太差。”该市场人士参照此前行权大获成功的葛洲坝权证进一步说明,今年1月8日,葛洲坝认股权证行权已全部结束,共计行权3亿份,占总发行量3.02亿份的99.68%,创造了自权证设立以来,行权比例的最高纪录。而当时葛洲坝的行权价格也仅仅只是在11.22元的行权成本之上不远的位置而已。甚至于在行权期间还一度跌破行权成本。“由此可见,正股价格无需超越行权成本太多便可获得令人满意的募集资金量。”市场人士如是说。

  该市场人士还指出,看好中兴通讯行权结果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有良好的成长性。中兴通讯此前发布200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的净利润约为23.74亿至25.90亿元,同比增长43%至56%;基本每股收益为1.35至1.48元。公司表示,业绩大幅提升得益于中国3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