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投诉:惠普笔记本频"发烧" 3年烧掉3显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消费者投诉:惠普笔记本频"发烧" 3年烧掉3显卡
2010年03月04日 09:38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者王先生2007年购买的惠普笔记本,频频因“发烧”更换显卡。这让他十分烦恼。如今,机子刚过保修期,又因“发烧”显卡被烧毁。王先生一不小心,掉进了惠普电脑的“显卡门”中。

  笔记本电脑3年“烧”3次

  据家住南门附近的王先生介绍,2007年4月,他花了8150元购买了一台惠普dv2207TX笔记本电脑。可是没用多久,他就发现电脑散热不佳,存在局部过热情况。

  “有时玩十几分钟游戏,键盘左半部分就热得烫手,一到夏天更热,只能进行浏览网页等简单操作,要启动大的程序或游戏得专门给电脑开空调降温”,王先生说,即使这样悉心保护,他的电脑依然因为散热不佳频频“瘫痪”。

  2007年底,笔记本突然无法启动,送去维修发现是由于温度过高,导致显卡被烧。更换后到了2008年4月,笔记本又出现键盘反应迟缓现象,笔记本过热又烧毁了显卡及主板。更换后,到了2010年2月,笔记本又出现黑屏,显卡被烧毁。这时已经过了保修期,王先生咨询售后得知,更换显卡要付900元,更换主板则要支付3000多元。

  修还是不修让王先生左右为难,“要是不修就要换新电脑,这才用了不到3年,太不划算了,可要是修,不仅现在花钱,而且因为产品质量缺陷,这次烧了难保下次不烧。”

  众多消费者深陷“显卡门”

  “为何同样的问题会一再出现?”王先生猜测是不是这款机子本身存在质量上的缺陷。经过一番查访,王先生发现与他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遭遇惠普“显卡门”的消费者遍布全国。已有大量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论坛、QQ维权群等渠道,共同商议如何维权。

  从去年7月份开始,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惠普笔记本论坛、天涯社区等网站或论坛,都出现了消费者大量的投诉帖。

  “我觉得厂家应该正视这个问题,有那么多消费者都遇到同样的问题。如果机子有缺陷,就应该及时召回,还消费者一个公道。”王先生说。

  客服回应:这只是个例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名义拨打了惠普的客户投诉热线,对方说dv2207TX这款机型的问题只是个例。

  对方表示,惠普dv系列的某几款机子芯片组有问题,所以售后对它们有一些增强服务(指额外维修服务)。但这款dv2207TX电脑并不在此列,也没有接到过对这款机型的发热投诉。认为这是个个例。因为过了保修期,所以需要付费维修,最多可在维修费上打个折扣。

  本报“3 15维权平台”继续开通,消费者可继续拨打热线电话87632969进行投诉,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也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xianwanbao315@163.com,我们期待您继续参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