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惠普收购成Palm的近完美归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被惠普收购成Palm的近完美归宿
2010年05月11日 15:28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似乎是悲情的Palm此时能找到的最好的归宿了。

  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惠普与Palm宣布达成协议,惠普将现金支付12亿美元,以每股Palm普通股5.70美元的价格收购Palm。此前,Palm已经连续11个财季高额亏损,依靠融资在泥潭中挣扎,羸弱的身躯已很难再依靠自己的力量前行了。

  没落与落寞的Palm

  Palm与高盛和Qatalyst Partners合作,待价而沽的时日不短了,这也是在管理层重振不力之下的无奈选择,Palm的股价一度跌到了可怜的5美元以下。

  彼时的Palm就如同一个家道衰败的名门闺秀。她有着显赫身世:Palm曾是PDA的代名词,是当之无愧的平台领导,当它开启这片市场时,这里还是微软的盲区。2001年鼎盛时期,这位先行者的股价曾冲至450美元,让IT业界巨头都为之眼红。

  它甚至至今还捧着金饭碗,虽然已日渐残破。多年来,3万多名开发者基于Palm OS平台开发出的应用程序超过10万个,Palm本能成为向服务转型的先导。多年来,有太多的“胖”(Palm粉丝的昵称)一代代换机,执着追逐着Palm的脚步。

  早期,Palm也经历过数次收购风波。甚至在1997年被收至3Com麾下(3Com也已被惠普并购)。但因为商业模式不同,3Com并没有给Palm带来太大的成长空间,分离后的Palm反而迎来了高速增长期,市值甚至超过苹果和康柏。收购HandSpring(Palm创始人出走后另创办的PDA企业)更是让Palm如虎添翼。Palm OS被誉为移动设备中的Windows,它让越来越多人迷恋上了Palm。然而这些祖业都渐渐被吃空了,在智能手机盛宴正酣的时候,困窘的Palm显得如此格格不入。iPhone走红和Android通吃更进一步加速了Palm的江河日下。相比之下,小兄弟黑莓则发展得风生水起。

  历史可作为谈资,也能作为面向未来的借鉴。假如Palm坚定平台领导的路线,在操作系统上投入更多精力,而不是被硬件销售迷住双眼;假如Palm注重锻造营销能力,而不是在中国这样的巨大市场还可笑地靠口碑相传;假如Palm拥有控制运营利润的能力,铁腕压缩过高的成本……

  历史没有假如。但不可否认的是,Palm绝对是技术上的强者,专利、人才和多年塑造的品牌,让它在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仍然具有极强的魅力,尤其它手中还拥有WebOS,因此并不缺少接盘者。

  如今,大势已定的Palm终于可以稍微松口气。同在硅谷的豪门巨富惠普向它递出了橄榄枝,不低的“聘礼”和对日后投入的承诺,让它得以摆脱困窘的处境。惠普会和Palm一道,好好谋划一下未来的日子。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