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发布首款3D立体笔记本 首批铺货1000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宏碁发布首款3D立体笔记本 首批铺货1000台
2009年11月12日 14:2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台湾业者宏碁和纬创携手合作,历时2年半,研发出笔记本电脑2D转3D技术,并在周三(11日)推出全球第一款针对消费性市场推出的3D立体影音笔记本电脑Aspire 5738 DG,首批铺货1000台。

  宏碁全球副总裁暨台湾区营运总部总经理林显郎表示,过去,市场一直认为3D不容易作成,直到有一天,与人聊到未来的3D影像制作成本会较现在便宜一半,宏碁才开始思考研发3D笔记本电脑。

  这个构想自2年半前,就已经展开,不过,制作过程并不容易。林显郎表示,这款计算机总共需要3层面板对准定位制造而成,以免影响3D呈现效果。刚开始,每制作100片,就要丢掉70-80片,良率很低,花了宏碁、纬创不少心力,不过,研发至今,良率已经提升不少,超过5成。

  纬创资通产品企划暨新技术开发总监庄诏仁表示,目前,只有宏碁和纬创开发出来的2D转3D解决方案,可以在使用者完全不需要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自动将2D转换变成3D,有了这项技术,未来可以轻松解决3D内容不足的问题。

  除此之外,这项技术还可以确保画面拥有高分辨率,而且,不但不耗电,也不需要高规格平台,就可以使用这套解决方案,转换2D影片、图片时,也不会变动原本的档案格式、不会产生额外的新档案。

  虽然历时2年半才研发出这项新产品,不过,宏碁内部并没有期待这款新品,会取代一般笔记本的市场。林显郎表示,目前中国台湾地区的上网本出货量每月约在16000-17000台左右,而一般笔记本的出货量则在26000-27000台左右。

  至于这项技术未来会不会应用到宏碁其它产品上面,林显郎说,光是要研发这台笔记本电脑,就已经花了很多时间,虽然未来还是有可能推广到AIO(一体机)产品,不过,现在还是会先以笔记本电脑为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