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电视网络运营商示好 拟推出网络电视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向电视网络运营商示好 拟推出网络电视服务
2009年12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苹果(Apple)正在向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迪士尼公司(Walt Dsiney)在内的多家美国电视网络运营商示好,希望在明年推出一项网络电视节目订购服务。

  报道预计苹果将在iTunes数字娱乐商店提供此项服务。该商店目前提供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收费下载,但没有月租费的方式。

  市场普遍预期这家iPod与iPhone的制造商将很快推出一款“平板”电脑,上述服务将是苹果通过这款新设备提供的娱乐与新闻服务内容之一。

  杂志出版商时代公司(Time Inc)和康泰纳仕出版集团(CondéNast)已经为新一代掌上平板设备设计了旗下杂志的原始电子版本。这些设备来自惠普(HP)、三星(Samsung),可能也包括苹果。

  消息称,苹果还联系了其它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包括时代华纳(Time Warner)旗下的Turner Broadcasting System和维亚康姆(Viacom)。苹果的提议迄今为止尚未令这些公司信服。据行业高管称,苹果公司还向图书出版行业示好。

  苹果准备于下月发布一项声明。许多人预测声明将为其平板电脑正式揭幕,但苹果公司迄今一直拒绝证实存在这种设备。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苹果平板电脑最早将于明年2月开始大规模生产。

  了解谈判情况的高管们担心,苹果可能推出的电视服务会损害付费电视行业有利的经济状况。目前,MTV等基础电视网络向有线电视运营商等分销商按用户数量收取费用,并通过销售广告获利。

  这个经受了30多年考验的商业模式,已经使有线电视网络成为经济危机时期媒体行业适应力最强的部门之一,也是今年秋天康卡斯特(Comcast)寻求从通用电气(GE)手中收购NBC环球(NBC Universal)控股权的首要原因。

  高管们表示,与苹果合作创立订购服务有可能让分销商感到不安。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据说苹果提供的电视广播网络将向每个订购用户收取2至4美元,基础有线网络将收取1至2美元的月租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