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电脑改走时尚路线 欲改变消费者心中古板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电脑改走时尚路线 欲改变消费者心中古板印象
2009年05月12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华尔街日报称,戴尔日前推出两款新电脑,誓在消费者市场上有一番更大的作为,并努力改变在公众心目中戴尔电脑设计古板的印象。

  戴尔最近推出的两款新机型便是为实现这两个目标做出的有益尝试。其中一款是价格昂贵的超薄笔记本电脑,另一款是经济型的一体化台式机,其显示屏可选配多点触控屏功能,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打开图片、音乐、视频文件,以及执行其他的操作。

  评测称,不管是Adamo笔记本还是Studio One 19台式机,都很有吸引力,而且功能强大,不过都算不上有开创性。Adamo的竞争对手是苹果的MacBook Air及联想的ThinkPad X300系列等超薄高端笔记本,Studio One 19的竞争对手是惠普的TouchSmart系列触控屏电脑,不过戴尔的速度比别人都要慢了一拍。

  Studio One造型美观──带红色、蓝色、白色或其他颜色的织物饰边,可选配触控屏也非常吸引人,装备的是戴尔特有的触摸屏软件Touch Zone。它最突出的优势也许得算是价格,底价为699美元,而惠普TouchSmart机型的底价则是1,200美元。

  不过,699美元的基本配置款是没有触摸屏的,如果是触摸屏需要额外支付100美元。而且所有的Studio One 19机子屏幕都是比较小的:只有18.5英寸。而惠普基准机型的屏幕则有22英寸。

  至于Adamo笔记本电脑,这款机型也有一个坚固的金属外壳和密封的电池,看起来不单坚实,而且非常地时尚美观。不管是黑色的还是白色的外壳都非常地漂亮,而且手感非常棒。如果把商标挡住,你会以为这不是戴尔电脑,而是一台索尼或是苹果电脑。

  Adamo同MacBook Air一样,其触控板有内置的触控功能。同苹果及联想机一样,它也装有内置的固态硬盘,此类驱动比普通的硬盘运行速度更快,耗用电量更少。另外,Adamo同MacBook Air都没有DVD驱动。

  据华尔街日报引用评测人士的话称,Adamo还是存在着三大缺陷。

  首先,价格太高──128G硬盘、2G内存,要卖到2,000美元。MacBook Air的最低价格只要1,800美元,就是常规硬盘的容量稍微小了一点点而已。如果是同样容量的的固态硬盘驱动,Air要比Adamo贵500美元。

  第二,Adamo虽然很薄,却是相当地重,有4磅,Air则是3磅。

  最后,电池的工作时间不是很长。

  但分析认为,戴尔在这两款电脑上押宝,要赢回消费者的心。而这两款机型确实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始。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