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端3G手机缺失 或将成国产厂商复兴契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端3G手机缺失 或将成国产厂商复兴契机
2009年05月12日 09:0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3G发牌已有5个月,但国内3G手机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这也让大部分消费者对3G保持观望的态度。分析认为,中端3G手机的缺失将成为国产厂商复兴的契机。

  按照统计,TD-SCDMA手机的价格比GSM手机要高出40%-50%;在CDMA 3G手机中,3000元以上的机型占据了总量的15%。不过,市场调查显示,约有84%的用户对3G手机价格的心理承受区间为2500元以内。

  业内专家认为,国内电信运营商需要改变目前手机产品数量少、价格高的现状。而中端市场产品缺失和普通消费者对3G的期待,将催生平价的市场推广者。

  面对当前中端3G手机缺失的局面,从“山寨机”扶正的天语手机选择结盟高通和微软两大巨头,并首次发布了微软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3G智能手机。天语表示,这将成为本土厂商打败洋品牌的新机遇,而且可能是惟一的机会。除了天语,华为、中兴等本土厂商近期也开始在中端3G手机市场进行布局。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昨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2009年-2010年3G手机销售量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其中2000元以上市场的大多数份额将被3G产品普及,最低端3G手机的价格将降低至700元以下。

  “要做大家用得起的3G手机。”天语总裁荣秀丽表示,天语大多数智能手机价格将会保持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即使是高端型号也会在3000元以内。显然,国产手机厂商势必将在3G手机市场掀起一场价格战,目标直指国际品牌巨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