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暗战第一波 各厂商力拼"三线"出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暗战第一波 各厂商力拼"三线"出击
2009年05月12日 09:4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三大运营商的手机供应商,三星、LG两大品牌都在延续其“三线”战略。其中,三星在为电信推出多款3G手机之后,下月将为中国移动推出TD-SCDMA的四款机型,同时还将为联通推出WCDMA制式的六款3G手机。

  在国产品牌阵营,多普达上周末宣布推出针对联通定制的首款WCDMA高端智能手机T4288,由此完成了对三大电信运营商3G业务的全面布局。另外,国产品牌酷派人士也表示,凭借在双模双待市场的领先优势,酷派将进一步加强和三大运营商的深度合作。

  在三线战场,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则显得颇为冷静。在上月发布其首款电信3G手机之后,伴随联通3G业务正式亮相,将有三款WCDMA手机走向市场。对于TD手机产品,诺基亚承诺将在年底前上市。

  3G手机下周全面上市

  有点出乎意料的是,3G手机并没有出现爆发性的全面亮相。而且,运营商对于3G手机采购和上市节奏都显得较为谨慎。

  昨天,记者从重庆移动方面了解到,5·17电信日之后,多普达、三星、中兴、酷派、联想、海信等多个品牌的多款机型将在移动各大营业厅面市。据介绍,这些TD手机产品价格在1000多元到5000元之间。

  另外,重庆苏宁人士告诉记者,5·17电信日之后,在苏宁各门店将开设3G专区。该人士说,届时,上网本、上网卡和3G手机很快就会在苏宁销售。

  即将到来的5·17电信日将是一个具有分水岭意义的日子。5月17日开始,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全面推出3G业务,重庆将由此全面进入3G时代。在这场3G大战背后,尽管各手机厂商都没有太多声音,但他们都在为这场战斗储备粮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