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网络带动私货手机热销 与正版价差高达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网络带动私货手机热销 与正版价差高达五成
2009年05月25日 17:20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三大运营商在汉启动3G业务,不少迫不及待的发烧友们,纷纷购机“尝鲜”3G服务;另一部分有换机需求的消费者,也倾向性选择了“一步到位”购买3G终端,信通中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3G市场已处于预热阶段。

  3G“私货手机”江城大行其道

  随着运营商3G网络开通,更多手机商户开始涉足3G手机。“我们这里什么品牌的3G手机都有,没有比我们更全的。”昨日,在广埠屯一手机卖场,一手机销售商向记者介绍:仅他一个柜台,就有诺基亚、夏普等多个品牌的十几款3G手机,价格从800元到4000元不等。“销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部。”

  正规手机卖场和营业厅内的3G手机均价在2000元以上,而私货3G手机便宜了近一半。记者在广埠屯资讯广场及大智路等手机卖场发现,私货3G手机的价格比市场价格少则便宜几十到几百元,多则便宜几千元。

  运营商:不排斥水货机入网

  由于移动TD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3G制式,几乎没有“私货机”。对于运营商是否允许市民用自备机入3G网,记者分别采访了电信、联通的相关人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运营商相关负责人称,私货手机虽然没有内置运营商的定制业务,但在语音、数据流量上仍然具有消费能力。联通方面则表示,用户从社会渠道购买的手机终端,只要到联通办理自备机入网,营业厅会安排专人为用户免费办理定制版软件升级,协助安装3G用户端软件。

  业内人士称,正是运营商采用包容的态度,不排斥水货机入网,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3G水货机市场的繁荣,也发展了更多潜在的3G用户群。 (记者常燕实习生吴晓敏黄婧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