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中国率先实现全省自然村“村村通宽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江苏在中国率先实现全省自然村“村村通宽带”
2009年05月27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 刘育英)江苏省电信管理局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二十六日联合宣布,全省十五万零五百四十八个自然村全部通上宽带,成为全国首个实现自然村“村村通宽带”的省份。

  截至目前,江苏省农村每个聚居二十户以上居民的自然村落都具备宽带上网能力。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到二0一0年,中国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江苏省超前完成了网络覆盖任务,目前农村宽带用户超过两百万户。

  宽带网络带给村民哪些改变?江苏省大学生“村官”代表石磊表示,网络缩小了城市和农村的距离。他所在的栖霞街道石埠桥村通上宽带后,“村里的阿姨学会了在淘宝上买衣服,主任的儿子每天在开心网上‘种菜’,年轻人学着通过网络找工作,管桩厂老板上网跟城里的律师修改合同,种植、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也学着到网上寻找解答”。

  据介绍,实现全省自然村“村村通宽带”的难点在于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介绍,到去年底,全省五千零八十二个没有通上宽带的自然村主要集中在这一地区。中国电信借助EPON、无线、接入点下移等技术或建设手段,用三个月时间,确保岛屿、山区等宽带线路接入比较困难的自然村全部通上宽带。完

【编辑:谢宏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