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将推UPhone手机 手机商已与联通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将推UPhone手机 手机商已与联通接触
2009年06月06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在“第一财经中国首届3G终端论坛”上透露,中国联通已经提出了UniPlus平台,并且准备推出UPhone手机。此前不久,中国移动加入谷歌组建的开放手机联盟,采用谷歌Android平台开放的源代码开发了基于自有操作系统OMS的OPhone手机。

  赵波说:“中国移动已经推出了OMS平台,国内外终端企业已经在OMS平台上开发了OPhone手机并开始投放市场,基于OMS平台的TD-SCDMA手机也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投放市场。同时,中国联通已经提出了UniPlus平台,准备推出UPhone手机。”

  他表示,目前移动终端已经从单一的语音通信服务,向提供数据和多媒体业务方面发展,移动互联网成为发展的方向。而由于国内IT企业实力较弱,不具备建立自主移动终端平台的实力和基础,由中国运营商牵头组织芯片、软件和终端企业参与,开发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终端平台来发展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有效的途径。

  此前,全球首款采用中国移动主导研发操作系统的OPhone手机———联想O1正式启动了面向业内专家及手机发烧友的社会化测试,其被业界称为中国移动对抗iPhone等成熟高端手机的秘密武器。

  对于联通将要推出UPhone手机的情况,记者也从国内某知名手机厂商处获得证实。该厂家表示他们正在对手机的前期研发与联通方面进行接触,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出样机还未确定。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