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零售商进行整合 竞推3G“新模式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零售商进行整合 竞推3G“新模式店”
2009年06月12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派3G时代的热闹声中,尽管不少3G业务尚处于试商用体验阶段,但3G手机消费市场却早已暗流涌动、硝烟渐起,家电卖场、手机连锁和运营商正相互“角力”。

  目前,东莞电信与东莞联通双双推出互联网手机超市和3G品牌店,并与家电卖场进行整合,专业手机连锁大地通讯则趁势启动智酷终端新模式店,而中域电讯同样与各大运营商展开深度沟通。业内认为, 3G临莞让手机销售渠道更趋多元,但三方均将通过整合借力“突围”。

  销售渠道

  “三驾马车”竞逐 渐趋多元

  随着3G业务战幕初启,3G手机市场的争夺战已提前开打。

  运营商:推“手机超市”

  在今年电信日当天,东莞电信率先推出全市第一个“互联网手机超市”,在其鸿福营业厅300多平方米的卖场内,约推出13个3G手机品牌近300种型号,其中包括三星、多普达、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知名品牌。据东莞电信相关部门负责人陈晓华透露,这种模式“预计年内将挺进全市10个镇区”。

  东莞联通也在新城市中心附近的营业厅开设了第一家3G品牌店,所定制的3G手机共27种。

  手机连锁:推“新模式店”

  “为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将自6月起导入自主创新的智酷终端品牌。”大地通讯有关部门负责人董文正透露称,这种新模式店由手机产品、手机配件、增值业务产品及移动运营商业务产品组成,基本可涵盖3G手机全业务,其商超敞开式选购空间将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虎门11分店、莞城30分店及厚街9分店,将首批导入智酷终端新模式店VI形象。”

  家电卖场:与运营商合作

  目前手机销售已形成传统手机大连锁、运营商和家电连锁“三驾马车”竞逐的局面。

  东莞国美则明确表示,将向3C方面重点倾斜,现已完成战略性的转型。东莞苏宁之前也透露,今后同样也会对3C品类进行调整,从而与东莞各大运营商进行互补的长期合作。

  销售策略

  相互整合 借力突围

  如今3G时代已经到来,究竟谁将在这一次“革新”中占据上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各大运营商通过以捆绑3G业务一揽子服务的形式,主导手机销售,今后其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3G终端手机到莞的种类依然有限,目前也是问的多,正式购买的少,如何改变这一景况?东莞电信常务副总经理荣晓丹透露,在利用现有营业网点加强布局互联网手机超市的同时,不排除与东莞国美、东莞苏宁等家电卖场进行互补型的战略合作,“目前已和东莞国美洽谈,而和东莞苏宁的协商也接近尾声。”

  东莞联通则于本月2日第一时间启动3G产业链交流大会,为上下游企业提前打建开放式互助平台。“今后几年内我们在广东将投入350亿元用于3G建设,其中东莞将是重点投入城市之一。”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周友盟透露。而东莞联通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和代理商、手机厂商以及重要客户代表深入交流,意在寻求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今后甚或共享用户收益。”

  “在今年年初东莞移动百万放号活动中,我们便是当中的主角之一。”身为手机连锁专业零售商的中域电讯称,目前正与各大运营商进行深度沟通。

  就上述竞合态势,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社会渠道是三大运营商十分倚重的对象,如缺少终端连锁店的助力,3G终端产品及其相关业务恐怕难以“遍地开花”,“未来一段时间内,运营商还会加入到争夺终端连锁资源上,即手机卖场可能成为其下一轮角逐的焦点。

  传统手机店

  借机“翻生”?

  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无论是东莞城区还是镇区,手机店关门风波一直未有停歇。大型手机连锁店同样也未能幸免“关店门”的影响。

  “传统手机门店的寒冬已然来临,其利润空间相继严重缩水。”大地通讯一负责人称。东莞另一手机连锁却坚称,市场急剧淘汰掉一批经营不善的手机店后,市场份额被大连锁所吞食,大连锁得以逆市上扬。

  不过,东莞某家电卖场市场部负责人直陈,今年以来传统手机连锁的销售额已直落40%左右。

  但是,传统手机门店也有其优势,中域电讯副总裁郭秀宏认为,手机连锁企业在运作上更加灵活,就东莞而言,几家大型的手机连锁早已占领了城区市场,并渗透到各镇区以及农村、工业区等多方市场,“而这些恰恰是运营商、家电卖场短期内想快速发展的短板。”马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