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机有望在华合法销售 中国市场或9月到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新机有望在华合法销售 中国市场或9月到货
2009年06月16日 10: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苹果公司举行的2009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新版iPhone如期登场。虽然外形上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这款名为iPhone3GS的新产品却通过软硬件的升级实现了Speed(速度)上的全面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是美国新版iPhone发布的同时,我国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和检验中心网站上的资料也显示,苹果公司的一款型号为A1324的WCDMA制式手机已经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获得五年有效期的市场准入时间。此举意味着iPhone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也大大加快,业内人士甚至预测,最早9月份iPhone的最新版本就能出现在中国市场。

  旧款iPhone五折销售

  和众多粉丝预料的有所不同,苹果公司在最新款iPhone身上并没有作出大刀阔斧的外观创新,更加没有推出Nano之类的iPhone变异版本。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家号称科技时尚引领者的公司一成不变,通过硬件配置的升级和软件功能的拓展,新版的iPhone3GS实现了速度和功能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在iPhone3GS上,苹果公司使用了高达600MHz的全新处理器和256MB的大容量内存,这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软件速度将会提升2倍。同时,苹果公司终于在最新的iPhone3.0版软件中加入了彩信、文字内容的复制/粘贴等功能,并且效法iPod为iPhone添加了语音软件控制的功能。作为技术领导者,苹果公司还在iPhone3GS中加入了7.2mbps的最新3G网络支持、内置数字罗盘等领先的特色技术。并且继续以199美元(AT&T合约价)的价格“低价”冲击市场。为了进一步提示iPhone市场的占有率,苹果甚至还宣布将老版的iPhone3G的运营商合约价降价一半,调至99美元销售,实在是野心勃勃。

  中国市场最快9月到货

  虽然iPhone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了热捧,但是在中国市场,它却只能“低调”地以水货的方式影响时尚人群。虽然从去年开始,苹果就先后传出了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合作在中国推出iPhone的传闻,但一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但这一次苹果公司好像是要动真格的了。根据6月10日国家无线电频谱监测和检验中心网站上公布资料的显示,苹果公司的一款型号为A1324的WCDMA制式手机已经通过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获得五年有效期的市场准入时间。

  据苹果广州专卖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苹果老版本的iPhone3G在全世界销售市场范围内的编号都是A12XX,而近日公布的iPhone3GS在美国发售的编号则是A1303,这种编号规则意味着这部已经通过了国家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的iPhone应该就是和美国同步的最新版本的iPhone3GS。看来中国消费者的苦苦等待终于没有白费,iPhone不仅终于要进入中国市场了,而且一进来就是和全球同步的最新版本。

  苹果中国公司并未对这一消息予以评论。但据记者从中国联通方面了解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国联通和苹果公司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而且iPhone入华还需通过工信部泰尔实验室的入网检测,因此最近一两个月内iPhone恐怕还无法迅速上市销售。有消息人士透露,iPhone入华最早可能是在今年九月,届时联通的WCDMA网络也将展开大规模试商用放号,两者可能相互配合掀起营销高潮。本报记者程鹏

  -观察iPhone入华难普及可能更难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手机入华难有目共睹,但即使成功打入中国市场,iPhone的普及程度也未必能达到美国的水平。经过长期谈判,相继与两家运营商接触,时至今日苹果iPhone手机仍未顺利进军中国市场,由此可见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苹果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TimCook)近期曾表示,希望能尽快打进中国市场。即便如此,iPhone在中国的发展也未必一帆风顺。

  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潜力不言而喻,几乎没有几个国家能够与之匹敌。但中国消费者也不会为了苹果的产品而付出额外的高昂成本,因为苹果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并没有像在美国和日本那么高。当前,iPod播放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到8%,Mac计算机的市场份额更是不到1%。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文化差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iPhone在中国的发展。例如,手机的Wi-Fi功能要受到限制。

  由于担心版权问题,苹果尚未在中国推出音乐和视频下载服务iTunes,这也将影响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另外,没有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这样的合作伙伴,iPhone很难到达用户手中。但是,与本地运营商合作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苹果向来不向合作伙伴作出妥协。

  综合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