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手机遭抵制事件升级 经销商或将起诉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手机遭抵制事件升级 经销商或将起诉索赔
2009年06月16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诺基亚与“窜货”经销商之间的纠纷正在进一步升级。继杭州、山东等地经销商对诺基亚表示抗议后,上海的一些经销商昨天也开始罢卖诺基亚手机。但诺基亚至今不与经销商们进行沟通。终于,在上门抗议、罢卖等行动无果后,有经销商表示要采取法律行动。

  诺基亚渠道危机迅速蔓延

  5月21日,诺基亚手机经销商集聚长沙,商讨“彻底扫除”诺基亚的“霸王条款”。

  5月26日下午,诺基亚北京、天津的经销商也聚在一起商讨此事。此时,诺基亚正开展声势浩大手机新品发布活动。

  6月9日,经销商再度来到杭州的诺基亚办事处,但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在双方约好的时间,经销商们吃了“闭门羹”。诺基亚杭州办事处已经关门,平时热闹的办事处此时不见人影。

  6月10日,继杭州经销商抗议诺基亚对窜货课以重罚,打出要求诺基亚归还血汗钱的横幅后,今天山东诺基亚经销商再度发飙,在济南市场山东通讯城打出《拒卖诺基亚》的条幅。

  6月15日,继山东40家经销商打出“拒卖诺基亚”口号公开对抗诺基亚外,诺基亚上海地区经销商计划在上海地平线通信市场也拉出“拒卖诺基亚”的条幅,抵制诺基亚对于窜货的罚款。

  诺基亚态度强硬:不会与窜货商沟通

  针对经销商的抵制事件,诺基亚日前曾发表声明称:确实有所谓“窜货商”在诺基亚分销系统外,这些“窜货商”和诺基亚没有任何合同关系,也没有买卖关系,所以诺基亚对其罚款更无从说起。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据上海的经销商透露,本周将与诺基亚就窜货事件进行沟通。而诺基亚中国公司表示,这些经销商不是签约经销商,不会与他们沟通。目前,公司没有要和经销商谈判的消息可以披露。

  经销商:将采取法律行动

  在长沙,济南,上海,杭州等地经销商相继“上门讨说法”,部分城市展开拒卖行动后,据媒体报道,6月15日晚间,有来自济南的经销商人士表示,由于未得到诺基亚的答复,将会采取法律诉讼行动。

  抵制事件迅速在全国蔓延,但诺基亚官方一直持态度保留。诺基亚公关部门负责处理此事的相关人士认为,这只是少数经销商的举措,未对诺基亚全国销售情况产生影响。而来自上海的经销商人士则表示,诺基亚的一些销售人员私下已经与其有过接触,但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