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号打长途存猫腻 重拨IP号加号码不予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号打长途存猫腻 重拨IP号加号码不予优惠
2009年06月25日 11: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用户赵小姐由于工作业务的需要经常打长途电话,她在打长途电话之前,加拨了17951这样的IP号以图优惠,但在月底拿到话费清单时,却让赵小姐吓了一跳。她发现很多加拨了IP号的通话,最后结算起来是以没有加拨IP号的方式计费。赵小姐对此疑惑不解,到底运营商对于IP资费是怎么结算的?对此,我们咨询了三家电信运营商后发现,拨打IP号还是门“学问”,因为计费系统的问题,一些“错误”的拨号方式会导致无优惠。

  重拨IP号+号码不予优惠

  记者从用户量最大的中国移动率先询问起,目前,中国移动在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用户上推出17951的IP资费优惠,而对于神州行用户则是推出了12593的IP资费优惠。

  根据移动10086客服人员的介绍,如果全球通和动感地带用户打电话的时候在电话号码前输入17951+号码,加拨17951打长途,等于市话费加3毛每分钟的IP资费,如果不加拨17951,长途费每分钟7毛;如果你是全球通或是动感地带的包月用户,有更多优惠,打长途等于市话费在包月套餐中扣除,IP长途费每分钟才1毛钱。

  但是,采用了加拨17951+号码打长途的方式,如果第一次拨号后,再采用这种方式,必须再次输入17951+号码,而不能从已拨电话中重拨,重拨由于是二次拨号,系统可能不识别,以至于用户无法享受优惠。

  由于在号码前加拨一连串的IP号码很麻烦,很多用户为了方便起见,会在电话号码簿里直接存17951+号码。客服人员表示,拨打电话时提取号码簿中已存好的17951+号码是可以享受IP长途优惠的。但是,下次如果再打电话的时候也必须重新从号码簿中调出此号码,如果从已拨号中直接拨打,还是会出现由于是二次拨号,系统可能不识别的情况。

  上述两种情况,在神州行品牌推出的12593的IP拨打方式也同样适用。

  手机自带IP拨号功能“无用”

  为了方便用户不需要拨一长串的IP号码,现在很多手机都设置了IP拨号功能键。只要打电话时,把17951或是12593设为IP拨号加在你要拨打的号码前面,就实现了IP号+号码的拨打功能。

  但是,这种方式也不能被运营商的计费平台识别。移动客服人员表示,如果你手机带IP拨号功能,你把IP拨号加在你要拨打的号码前面,系统不能识别还是按照直接拨打长途方式扣费。

  以神州行为例,拨12593+号码打长途,每分钟0.3元,而如果采用手机IP拨号功能不被识别的话,等于直接拨打长途每分钟0.6元市话费加0.7元长途费,比漫游时打电话每分钟0.6元还贵一倍。

  是否其他公司对于IP资费的计费方式与移动公司有区别?对此,记者咨询了联通客服和电信的客服,据这两家运营商的客服人员介绍,这两家的IP计费方式和移动基本一致,用户在使用时关键在于两点:重拨IP号+号码不予优惠,用户每次打长途都需要重新输入IP号+号码,或是从号码本中调出已存好的IP号+号码;另外,不能使用手机自动的IP功能,这样系统识别不了。(赵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