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提前广东试商用 三大运营商争夺高端用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3G提前广东试商用 三大运营商争夺高端用户
2009年07月08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握WCDMA牌照的中国联通发起了3G冲锋。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9日,广东联通将启动清远、汕头、江门、惠州、肇庆等15个地市3G试商用,比原计划提早了两个月。届时,广东联通WCDMA将在全省21个地市全面试商用放号。

  3.6万个3G号提前两月放完

  5月17日,广东联通在省内6个城市(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启动WCDMA试商用。据了解,原定于9月1日前放出的3.6万个3G号码至上月底已全部放出,其中,广州、深圳两地的放号量最大。

  “目前广东WCDMA用户发展数全国排名第一,占全国放号量的四分之一。”广东联通内部人士透露。而按照广东联通定下的销售目标,到今年年底,3G手机加3G数据上网卡、3G上网本的销售量接近百万台。

  因此,广东联通加快了WCDMA试商用的节奏,第二批15个地市的试商用悄然推进,原定于9月1日实现的全省试商用提前到了本月启动。据透露,广东联通在一个月前就完成了全省3G试商用的启动准备,本周提交验证报告。

  7月19日全省试商用当日,广东联通15个地市将有共80个新联通3G品牌店、销售店和销售专区正式对外营业。为了丰富3G应用,广东联通打造了九大系列的产品,除了全国统一部署的3G门户、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报四大应用板块之外,还有广东3G门户、手机杂志、移动OA、视频IVR、3G一键通等五大本地业务。

  而WCDMA资费标准仍采用全国统一的7档套餐,分别为每月186元、226元、286元、386元、586元、886元和1686元。

  三大运营商争夺高端用户

  “WCDMA确实是我们赶超其他两大运营商的最大机会,走快一步就能快一步建立优势。”广东联通人士称。而联合证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争夺高端客户是中国联通市场策略的必然选择,而其用户绝大多数来源于存量客户转移。

  同时,广东移动、广东电信都通过资费优惠、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等方式,加大了对高端用户的挽留力度。最近,广东移动宣布,全球通八大套餐用户在省内拨打国内长途与市话同价,又向部分全球通用户推出了“充300送300”的优惠,全球通香港万众一卡多号用户在香港660多个WLAN覆盖区域可免费无线上网等。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