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厂商再次大举进军海外市场 寻发展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日本手机厂商再次大举进军海外市场 寻发展空间
2009年07月16日 11: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国内市场不断萎缩,海外需求不断扩大,特别是中国、欧洲等正在推广普及第三代手机,这为在第三代手机领域具有先进技术优势的日本企业提供了新的商机,NEC、松下等手机厂商纷纷出台计划,再次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寻求发展空间。

  NEC计划在2010年下半年再次打入欧洲市场,把在日本国内生产的高性能机种用当地的通信公司商标销售,价位确定在200至300美元之间,预计第一年将生产100万部。这是NEC自2006年完全撤出海外市场之后再次出台进入海外市场的计划。

  松下也认为必须开拓海外市场,目前正在研究2010年重新进入海外市场。

  另外,去年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夏普,预计本财年在欧洲销售多功能型手机,计划在海外的销售量达到上财年的2.5倍400万部。

  此外,日本不少厂商还与NTT多科莫合作开拓海外市场。东芝公司在多科莫的协助下,已经从6月份开始向西班牙的大型手机公司供货。据悉,东芝向西班牙提供的手机搭载1G的CPU,速度是原有产品的两倍,可以非常轻松地在手机上欣赏动画。

  其实,上世纪90年代日本手机厂商的模拟手机就曾在欧美市场畅销。但是,2001年日本率先推出的第三代手机却因海外市场普及较晚销路不畅,导致日本手机厂商陷入困境,纷纷撤出海外市场。刘浩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