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投入760亿推动3G建设 最快明年覆盖全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将投入760亿推动3G建设 最快明年覆盖全市
2009年07月20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2009-2012年,北京市通信行业将投入760亿元推动3G和20M宽带建设,最快明年上半年实现3G全市整体覆盖。

  《北京市信息基础设施提升计划》20日公布。根据计划,北京市决定在现有宽带水平发展的基础上,用3至4年的时间达到20M接入水平。届时绝大多项政府服务可以在网上进行,实现政务电子化;普通家庭可以享受高速互联网接入以及新的视频服务等,通过光纤更加快捷地使用本地和长途电话业务;手机用户可以利用3G网络随时随地享受移动音乐、银行、游戏、视频等种类繁多的业务。

  同时,在加快城市信息化进展的同时,3G和20M宽带的建设有助于缩小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农民利用已有的终端连接网络,享受技能培训、文化娱乐、农业信息等各种服务;还可通过减灾、就业创收等方式直接带动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可利表示,3G和20M宽带的建设和发展,还将创新北京文化生产方式,为影视、出版、广告等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数字影视、卡通动漫、电子娱乐等新兴文化创意产业。

  他透露,据专家预测,3G和20M宽带建设将拉动用户消费380亿元,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约为1900亿元。

  另外,为防止电磁辐射污染、保障公众健康和促进电磁技术的科学运用与发展,北京市电信监管部门督促运营商认真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明确规定通信基站电磁辐射要小于每平方厘米40微瓦(μw/cm2)。完

【编辑:庄百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