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6+1”中奖飞信是陷阱 警方提醒市民勿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非常6+1”中奖飞信是陷阱 警方提醒市民勿上当
2009年07月29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冒“非常6+1”栏目组发送飞信、声称被“李咏”砸中金蛋获得巨奖、伪造网页迷惑事主、要求汇钱骗取钱财——一种新的诈骗方式在北京及全国其他城市出现。海淀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认真辨别,仔细核实,谨防上当。

  前几天,家住海淀的徐女士突然接到“1252057030****”发来的短信:“恭喜您,非常6+1栏目小组正面向所有飞信用户举行砸金蛋抽奖活动,您的号码已被主持人李咏砸中成为幸运用户,您将获得由非常6+1栏目组提供的58000元奖金及一部诺基亚N93手机,详情请登录www.cctv-2.vip2009.me领取,身份验证码为*****,咨询电话为08988803****。”

  徐小姐接到短信后欣喜若狂。但是仔细一想,会不会是骗子呢?于是徐小姐按照短信中提供的网址,上网查看,果然是中央电视台“非常6+1”的网页。于是徐小姐不再犹豫,立刻拨打了咨询电话,按照电话中的工作人员的介绍,分别三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入了1000元、5000元和2500元的“托运费、个人所得税和手续费”等费用。但是当再次拨打该咨询电话时,却已无人接听。徐小姐发觉被骗,立刻向海淀公安分局报案。

  海淀警方介绍,徐小姐已不是警方接到的第一起假冒“非常6+1”中奖行骗的案件。从7月中旬开始,海淀警方已经连续接到此类诈骗报案,全国不少城市也在近期陆续发生了此类案件。

  海淀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骗子提供的冒牌网站和央视“非常6+1”官方网站中的网页非常相像,几乎可以乱真,惟一不同的是,假冒网站只有各种中奖信息,而其他链接都无法打开。

  海淀警方提醒市民,“非常6+1”节目组根本就没有组织过类似的观众中奖并以飞信方式通知的活动。如果一旦接到此类中奖信息,必然是骗子所为。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认真核实。(通讯员韩峻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