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试验增值业务新模式:TD要比2G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试验增值业务新模式:TD要比2G优惠
2009年08月13日 09:1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沿着增值业务“二次创新”和推动TD这两个交错的命题,中移动的增值业务新政正渐露轮廓。

  “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店,以下简称MMarket)将于本月17日正式上线。”8月12日,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向本报记者透露,MMarket将采用全新的计费模式,用户上网浏览和下载其应用均不收取流量费,用户只需要按应用标价付费即可。

  同一天,中移动另一项名为“G3业务创新大赛”的增值业务推广举措也将正式启动。

  “中移动是第一次进行类似形式的孵化机制尝试。”高念书表示。

  不收流量费

  现在谜底逐渐水落石出。

  据了解,MMarket由广东移动和卓望信息负责承建,MMarket将主要向用户提供软件、应用和主题三大类应用产品。“虽然还没有正式上线,MMarket上试运行的应用已经突破4000个。”8月15日,中移动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该人士预测,在正式上线时,MMarket上的产品总数有望突破5000个。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除了短信、彩信、手机报等特殊应用,中移动的增值业务都是同时向用户收取内容费用和流量费用,而在MMarket的运营模式上,则继承了App Store的模式,不再向用户收取流量费。

  “中移动推广MMarket的力度超出了预计。”一位SP人士表示,由于无线通信的资源有限,各大运营商对流量费一直严防死守,即使话音业务资费价格战已经白热化,增值业务流量费仍居高不下,所以此前没意料到中移动在MMarket上会采用新的计费模式,“MMarket用户规模有望迅速扩大。”

  该人士同时认为,随着3G的竞争加剧,新的计费变革或将成为主流。在此之前,联通5月17日发布WO时,已经表示,其增值业务将采用新的“MT”计费体系,也与MMarket和App Store是相近模式。

  针对TD的大赛

  与MMarket相比,G3业务创新大赛则被外界看作中移动增值业务的又一新政。“在第一年,中移动将不参与信息费分成,信息费全额提供给合作伙伴。”高念书表示。

  对好的内容产品,中移动将提供手机门户网站、TD终端内置、加入TD业务套餐包、传播媒体推广等各种资源,为业务开拓市场提供营销支持。不过,并非所有的增值业务都能享受中移动的优惠政策:G3业务创新大赛重点征集体现3G网络的特色业务。

  “这些扶持政策都是为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TD应用的发展。”高念书表示,“这是专对TD业务的大赛。”

  据了解,参与大赛的应用从本月17日开始征集,经过初评、复评、测试等流程后,在年底正式上线。一年以后,中移动会根据这次大赛的业务、产生市场和发展的情况,确定该采取什么样的商务模式,是回归到普通梦网的合作方式,还是其他模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对TD的业务模式比2G要优惠。”高念书表示。

    轻松阅读>>>>

美女白领酒吧情迷炫色笔记本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