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缆受损影响国际通信 MSN或将数日无法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海缆受损影响国际通信 MSN或将数日无法登陆
2009年08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MSN再现大规模登陆故障 波及北京、上海等地

  海缆受损影响国际通信服务 联通称正在积极修复

  海缆受损MSN掉线 是否与地震有关仍在调查

  中国电信:完全修复中断光缆或需1个月

  中新网8月18日电 昨天下午大约14时20分开始,北京上海等地大量网友反应无法正常登陆MSN。随后,中国联通发布消息说,受FNAL/RNAL海缆事故影响,中国至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受到影响,目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通信。昨晚,中国电信也通过网站发布公告说,受台湾地区附近海域地震影响,中国电信使用的FNAL海底光缆阻断。业内人士称,预计MSN等国际通信业务可能持续数日无法正常登陆。

  MSN再现大规模登陆故障

  即时通讯软件MSN昨天下午出现大面积登陆故障,许多网友反映无法登陆。有部分网友虽然能够登录,但很不稳定,时断时续。北京上海等地网友无法正常登陆MSN。

  记者发现,MSN从昨天上午开始便无法正常登陆,大约下午14时20分开始,北京上海等地大量网友反应无法正常登陆MSN。

  截止18日上午9点,MSN仍无法正常登陆。

   联通:海缆受损影响国际通信服务

  中国联通昨天下午发布消息说,受FNAL/RNAL海缆事故影响,中国至美国、欧洲等方向的通信受到影响,目前,中国联通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通信。

  据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通报, FNAL/RNAL海缆是连接北亚地区的一条重要信息通道。受莫拉克台风影响, FNAL/RNAL海缆从香港至台湾方向8月12日发生中断,但因为保护路由未中断,所以对通信没有影响。昨天下午2时20分左右,该海缆的保护路由在韩国釜山附近的一段受到损害,造成我国通往北美、欧洲等方向的国际通信服务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

  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昨天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相关海缆组织和境外合作伙伴采取措施,以便尽快恢复正常通信。

      业内人士称,通常的做法联通会将至海外的路由线路调整至其他运营商,需要多方联合调试,一般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中国电信:完全修复中断光缆或需1个月

  昨晚,中国电信通过网站发布公告说,受台湾地区附近海域地震影响,中国电信使用的FNAL海底光缆阻断。加上此前受“莫拉克”台风引发海底土石流影响,8月9日以来,在台湾东南部海域9条国际海底光缆系统相继发生中断,导致部分用户国际通信业务受影响,预计完全修复需要一定时间。

  据介绍,上述中断光缆包括中国电信使用的APCN2(亚太2号)、SMW3(亚欧海缆)等5条海底光缆。目前,中国电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度电路,迂回疏导国际通信业务,海缆修复工程船只已赶赴事故发生海域。由于国际海底光缆修复在技术上较复杂,且受海上复杂气候条件影响较大,预计完全修复需1个月左右。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