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联通:计费系统准确无误 个别媒体报道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联通:计费系统准确无误 个别媒体报道不实
2009年08月27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8月25日,广州《信息时报》刊发《广州联通再曝扣费漏洞:开机一次扣费一角,未输入密码擅自开通业务》一文,文中指称广州联通计费系统出现问题。之后,国内其他一些媒体也转载了相关报道。对此,广州联通27日表示:经认真核查,广州联通的计费系统准确无误,工作正常。

  广州联通称,用户何先生系广州联通“如意通”用户。他使用的国内某移动运营商的定制手机,在2009年5月8日至8月25日期间,共产生了89条发送至“10654040”的短信,通信费0.1元/条,共产生8.9元通信费,没有产生其他信息服务费。

  广州联通表示,针对上述情况,用户何先生曾分别到该品牌手机专卖店及广州联通营业厅进行测试。检测结果显示:当用户的手机开机时,产生了发送至“10654040”的通信费。而当用户将如意通SIM卡放在其它不同型号的非定制手机里开机时,并未产生类似的通信费。

  另据进一步核查,广州联通没有“10654040”的端口号。通过网站查询,“10654040”是国内某运营商的设备登记识别号。当该运营商的定制手机开机时,手机将自动向该运营商网络注册这款手机的IMEI信息制造商信息、软件版本号等。结合用户何先生的使用记录查看,用户发送的信息内容为“0xFFFF”,因此,广州联通判断,该款手机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通信费话单,系用户的手机内置了开机自动发送信息的程序所致。

  广州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电信运营商,我们对公司计费系统的管理非常严格认真,长期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正常。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困扰,也可能引发老百姓对广州联通的误解。对此,广州联通感到极为遗憾。尽管如此,广州联通将以对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妥善解决、解答用户关心的各类问题。”

  广州联通澄清说,自何先生反映此问题以来,广州联通一直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并在积极采取妥善解决的措施。同时,广州联通也会积极配合终端厂家及相关运营商尽快解决类似问题。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