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手机依赖症在全球蔓延 离开手机无法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查:手机依赖症在全球蔓延 离开手机无法生活
2009年09月0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份全球调查发现,如果没有手机,多数人无法生活;出门不能不带手机;如果在手机和钱包之间一定要做个选择,他们选的也是手机。

  市场调查公司思纬(Synovate)进行的民调显示,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遥控器,手机无处不在,到去年年底,有手机的人已经超过没有手机者。

  据报道,此次民调对11个国家8,0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网上调查,其中有3/4的人表示他们到哪儿都会带手机,其中尤以俄罗斯人和新加坡人为甚。

  超过1/3的受访者表示,没了手机就无法生活,这以台湾和新加坡人为代表。而有1/4的受访者手机比钱包更重要。

  大约有2/3的受访者睡觉时会把手机放在附近,且不关机,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错过某个电话。

  思纬在台湾的管理负责人Jenny Chang在声明中称:“手机给了我们安全感,让我们随时可以接收信息,是通讯交流的首选工具,有时甚至超过面对面交流。手机是联系我们生活的纽带。”

  手机还改变了男女谈恋爱方式,调查发现,将近一半的受访者会利用短信调情,1/5的受访者通过短信安排初次约会,也同样有1/5的人会通过短信结束一段恋情。

  除电话和短信外,人们经常使用的其他三项主要功能是闹钟、拍照和玩游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