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携号转网数量减半 中国刚刚进入试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韩国携号转网数量减半 中国刚刚进入试点
2009年09月07日 15:25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获悉,随着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控制有关入网补贴的竞争,8月携号转网数量相比6月减少一半以上。截至8月23日,日均携号转网入网用户数为14400名左右,仅为市场竞争最激烈的6月(40600名)携号转网入网用户的35.5%。

  携号转网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三家移动通信运营商为了抑制过度竞争造成的损失,一致减少了对携号转网的补贴。而且韩国通信委员会指出对入网用户的补贴是阻碍话费租费下降的因素,因此业界人士预测减少补贴的现状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世界上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携号转网政策。此前4月28日,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在网站上公布,海南移动用户码号携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这将是中国运营商之间携号转网的开始。移动号码可携带作为贯彻电信改革的配套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在天津、海南开展试点工作,如果政策试点成功,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分析显示,携号转网争取的用户资源主要是一些中高端用户, 在中国,中、高端用户普遍对其号码拥有较高的忠贞度。他们对服务质量要求也相对较高。一旦携号转网实现,运营商应依靠服务质量取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