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开启2G单向收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开启2G单向收费
2009年09月22日 08: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电信宣布,自10月1日起将对3类C网手机用户执行免除异地漫游费的新政策,这些用户将跨入真正的手机单向收费时代,这也是国内运营商首次对2G用户进行的单向收费改革。

  商务领航、我的e家、天翼商旅套餐这三类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是单向收费政策的首批获益者,中国电信表示,自下月开始,这三类用户在除港澳台外的国内任何省市漫游,接听电话将完全免费。而此前,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漫游接听电话的标准资费为0.4元/分钟,商旅套餐中的最低漫游接听资费也为0.25元/分钟。

  虽然中国电信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不过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跟随的意愿似乎并不强烈。中国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不过中国移动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实施时间表。而中国联通表示,其3G业务已经实现了单向收费,随着3G业务的正式商用将大规模普及,但对于2G用户,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改革方案出炉。

  电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表示,作为国内移动通信市场的新兵,中国电信此举冲击市场现有格局、吸引用户加入的意图非常明显,虽然没有完全取消漫游费用,但已经领先了其他运营商,很容易赢得用户的心理认同,从而将商旅业务较多的中高端用户吸引到它的旗下。

  不过易观国际的电信分析师王留生则认为,高端用户对资费变化是不敏感的,他们更关注品牌与服务,而其他运营商也会通过推出优惠漫游套餐等方式降低漫游资费,因此电信此举的最终效果还有待市场的检验。(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