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看空手机游戏暂不介入 网页游戏试水海外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丁磊看空手机游戏暂不介入 网页游戏试水海外市场
2009年09月22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对于网易来说绝对是个充满喜庆的日子。在等待了104天后,《魔兽世界》在9月19日终于开始正式运营,这意味着网易终于能够不再免费赚吆喝,而是踏踏实实地等着这款全球排名第一的3D网游为公司带来更加充裕的现金流。然而对于网易CEO丁磊来说,更高兴的事情是9月2日公司费时6年、投资过亿元自主研发的3D网游———《天下贰》也正式投入了公测。至此,网易在3D网游市场已经同时布下了两颗重要棋子,挑战国内网游市场老大地位的脚步也全面加速。

  《天下贰》转向按道具收费

  一直低调的丁磊对于网易旗下首款全3D国产网游《天下贰》的推广却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不仅宣布将投入上亿元在四季度对此款产品进行大规模的商业推广,更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未来《天下贰》能够在国内3D网游市场占据和《梦幻西游》在目前2D网游市场同等的份额水平。

  据丁磊介绍,从2003年开始,《天下贰》就开始立项,期间多次被推翻再造,主要是希望能够在品质上上取得突破,为国产3D网游树起一个市场标杆。对于已经宣布公测的《天下贰》,丁磊的评价是“作品本身不错”,虽然语气谦虚,但他同时却坚信《天下贰》的同时在线人数从现如今的16万提升到100万人“指日可待”,“这个我是很有把握的。”

  《天下贰》虽然才刚开始公测,但据网易方面介绍,在内测过程中已经成功收回了1亿元的研发成本,这其中,按道具收费的资费模式居功至伟。对此,丁磊表示,将传统的按时长收费转变成按道具收费也正是导致《天下贰》研发耗时多达6年的一个重要原因。

  丁磊称,他个人也更加喜欢按道具的收费模式,原因之一是“按时长收费的话,用户的尝试成本、进入成本比较高”,原因之二是按道具收费能够“让一个作品可以承载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就像一架飞机可以承载坐头等舱和坐经济舱的旅客的不同需要。”

  网页游戏试水海外市场

  在尝试新的商业模式之余,丁磊还透露,网易也将试水海外网游市场,初期计划还海外输出两款网页游戏,一个叫《战国风云》,一个叫《三国天下》。而丁磊称,之所以考虑先用网页游戏进军海外,主要因为是语言翻译上的工作量比较小。

  至于时下不少业界人士关注的手机游戏市场,丁磊则表示个人不是很看好,短期内网易并不会介入这一领域。本报记者程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