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终端营销政策出炉 社会渠道成未来销售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3G终端营销政策出炉 社会渠道成未来销售主力
2009年09月24日 08: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下周开始,中国联通的3G业务将进入正式商用阶段,记者昨天从中国联通了解到,其3G商用后终端销售政策和促销活动计划已经出炉,主要的定制终端将通过社会化渠道进行市场销售。

  据了解,中国联通3G终端运营的整体原则是“公开、公平、开放”,将面向所有有合作意向的厂商公开WCDMA的终端技术规范,各厂商可自行开发和生产,并在开放市场和联通营业厅销售,联通不介入该类终端的购销环节;而对WCDMA终端联通将采用完全市场化的销售体制,联通所有分公司不采购终端,都由中邮普泰、天音、佳立、爱施德、华盛等国代商向联通自有营业厅及所有社会渠道开展销售,其中社会渠道将担负联通70%左右的终端销售份额。

  为了迅速打开市场,自9月28日正式商用后,中国联通将启动为期100天的“选3G,就选沃”主题促销计划,所有与联通合作的代理商、厂商、零售商都可参加对沃3G手机、上网卡、上网本的产品促销。

  目前,联通已经组织国代商采购了大量WCDMA手机,价格从500元到4000元不等,预计年底前新定制产品总量还有共计80余款,其中包括16款可称得上明星级的手机终端上市。

  面临问题

  主要卖场已被抢占 联通可选度受限

  由于中国移动先期对社会渠道的抢占,目前联通在社会渠道的选择上面临困境。国内主要手机连锁卖场中复电讯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复之前已成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不能再与联通签约,甚至对WCDMA制式手机的销售都受到诸多限制。

  而苏宁电器实行的是分区域管理的模式,不同地区的苏宁卖场会选择不同的运营商进行合作,例如北京苏宁就是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同样不能销售联通的定制手机。据了解,其他国内一些主要手机卖场也面临同样的局面,联通可供选择的社会渠道商比较有限,这势必影响联通3G定制终端的推广。(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