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收诈骗短信汇7050元 不理民警劝说再汇5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女子收诈骗短信汇7050元 不理民警劝说再汇5000
2009年09月24日 09:1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舟山普陀六横的一个女子前几天遭遇短信骗局,汇出7050元后怀疑被骗了,于是向警方咨询。“肯定是骗局,不要相信”,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了一个多小时。

  想不到,那女子回家后又给骗子汇款5000元,“万一是真的呢?我不就失去一次大好机会啦?”她说。

  收到中奖短信连汇7050元

  当天下午2时许,六横公安分局接待室外的长椅上坐着一妇女,30岁出头。“我中奖了,该去哪里领奖?”这位姓傅的女子犹疑地问民警。

  原来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傅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恭喜!您的号码被中央电视台《非常6+1》砸中幸运二等奖……

  傅女士将信将疑,按照短信提供的地址上网查证了一下,结果发现二等奖奖品为5.8万元加一台笔记本电脑,她的心怦怦直跳,马上按指示输入验证码,填写个人信息,打电话询问领奖方法。

  电话中,对方称,要领奖,得先交电脑保险费1250元。傅女士马上把这笔钱汇入对方指定账号。对方随后又称,须再交5800元税款,傅某又依言行事。当对方以奖金大于5万元需要开通贸易通汇款为由,要求再汇5000元时,傅女士才清醒了些,感觉自己可能上当了,便到六横公安分局作咨询,希望民警帮忙查证虚实。

  警方明确告知这是短信诈骗

  听了傅女士的话,六横公安分局任副局长肯定地告诉她,这是骗局,千万不要相信。一位民警甚至向傅女士展示自己曾经收到过的欺骗短信,并解释,不管什么奖,如果对方要求中奖者先支付个人所得税等相关费用,基本上可以判定为骗局。

  可傅女士仍几次反问民警说:“万一是真的呢?我不就失去一次大好机会啦?”

  面前活生生的民警不信,偏要执迷连面都没见过的电话骗子,民警又对傅女士苦口婆心做了近一个小时的解释和劝导,反复叮嘱她,千万别相信骗子,千万不要再汇款。“知道了。”3点半,傅女士点着头走了。

  回家后又给骗子汇了5000元

  当天下午4时多,任副局长怕傅女士钻牛角尖转不过弯来,打电话想再提醒她一下,不料刚接通电话就听见傅女士说:“哎呀,民警同志,我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你们啊!我真是中邪了,回家后我仍不甘心,想着万一这短信是真的呢?我又给骗子汇了5000元……”

  这下子,电话这头的任副局长和民警们彻底无语了。

  本报通讯员 陈海维 虞博渊 本报记者 尤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