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趋势已然确立 低价才是引领市场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ndroid趋势已然确立 低价才是引领市场关键
2009年09月27日 17: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经没有人会再怀疑Android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去年此时,只有宏达电为Android推出一款G1,但到了今年此时,除了宏达电之外,三星、摩托罗拉陆续走入了Android世界。Android到底哪里好?开放平台固然是最大优点,不过,价格能否平易近人,才是未来引领市场的重要关键。

  Google开发出的Android到底有多受欢迎?最早进入Andriod市场的宏达电已经陆续在一年内推出了G1、Magic、Hero、Tattoo等4款手机,三星也在近期推出Galaxyi7500,连摩托罗拉都在早前推出新款Andorid手机Cliq、中国移动也以Android为基础开发了Ophone平台。这些发展,在在证明了Android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发展趋势。

  不过,Android的价格能否再降,成为了众所瞩目的焦点。按照常理来说,Android属于开放平台,免授权金,推出市场的价格应该要比Windows Mobile、iPhone来得便宜,但事实上却不然,目前中国台湾市场上的每一部Android手机都还要价18000元新台币以上,与大众想象并不相符。

  远传电信服务与产品创新育成中心副总经理陈立人就曾经指出,Android平台属于开放性平台,不会收费,但是,Android手机的价格不一定降得下来,一方面是因为品牌问题,另一方面是因为关键零组件不见得便宜。但希望在未来有越来越多大厂生产Android的状况下,价格也可以朝中低价位迈进。

  中低价位的Android机,似乎已经成为两岸电信业者的共同看法。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也曾表示,中国移动之所以推出Ophone平台,主要也是希望智能手机价位能够降到1000元人民币上下,唯有降到这个价位,智能手机才能够大量普及在社会各阶层中。

  以中国台湾市场来说,目前,宏达电的Magic、Hero订价都在新台币20000元左右,三星的Galaxyi7500也在18000元上下,虽然宏达电的Tattoo、Motorola的Cliq还没正式宣布售价,不过,要想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地为王,Andorid机售价往中低价位移动,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