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G到3G 国产手机阵营急盼明星机型上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从2G到3G 国产手机阵营急盼明星机型上场
2009年09月28日 13:1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期待在中国研发、设计、制造的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中国iPhone产品的早日问世。”王晓初日前致手机厂商的信引起业界高度重视。实际上,国产手机明星机型的匮乏,早在2G时代就已是制约国产手机品牌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从翻盖手机先锋摩托罗拉V998、到LG的“巧克力”,层出不穷的国际品牌明星机型聚拢了一批忠实的品牌追随者。国产手机中02年夏新A8创造了销售神话;06年创下百万销量的金立L6,使金立在业内名声大振。而近几年,国产手机阵营明星机型的集体缺失,让国产手机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日渐模糊。今年6月至9月,赛诺数据显示,主打商务功能的金立L600上市两周内市场份额即达0.3%,表现抢眼。而在8月同期上市同价位的十余款新品中,金立一款女性手机I8销量稳居第一。金立连续两款手机表现突出,在打造自己明星机型的道路上做着有益尝试。

  “市场的基础是消费者,明星机型的成功之处在于其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真正关注用户体验的产品总是会受到认可。”正如刘立荣所言。金立I8的成功就是基于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和对女性用户需求的独到解读。2G时代,国产手机面对国际巨头,是一场先天不足的竞争。而随着中国3G市场的启动,三大运营商早已祭出明星牌,联通引进iPhone、电信倾心黑莓,移动推出OPhone;市场也急盼更多国产3G明星机型的出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