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采用全新计费模式 流量费还会继续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采用全新计费模式 流量费还会继续下降
2009年10月12日 14:05 来源:通信世界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和速度,在最短时间里建成了全球最大容量的WCDMA网络,推出了丰富的3G特色产品,在众多城市开展了3G试商用。”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李立新介绍。尽管中国联通是我国最后一家推出3G服务的运营商,但是公司不断加快网络建设,加速产品开发,加强营销策划,以特色产品为用户带来了全3G新体验。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联通在今年5月17日共完成55个重点城市的3G网络建设,并提供3G试商用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了285个城市的3G网络建设任务,在268个城市开展了3G试商用;已建设室外基站近8万个,所有基站均提供HSDPA功能,具备7.2Mb/s以上峰值速率的能力。李立新表示,中国联通在今年底前将再建成50个城市的3G网络覆盖,基本实现全国主要城市、经济发达乡镇、重要交通干线和旅游景区的WCDMA网络覆盖。

  中国联通实行了整合品牌策略,推出全业务品牌“沃”,并在该品牌下打造了“沃·3G”、“沃·家庭”、“沃·商务”、“沃·服务”等四个子模块。在3G业务方面,中国联通的手机搜索、手机电视、手机音乐、手机报、无线上网卡、手机上网等已成为独具特色的业务;面向行业用户,中国联通还推出了智能公交管理以及污水监测业务等。

  李立新表示,中国联通在资费方面也大胆尝试,采用了全新计费模式。比如在语音方面实行了全国统一资费和统一套餐,套餐内长途、市话、漫游三价合一且为单向收费;引入了M/T内容计费模式,其中的M和T分别为3G多媒体内容和文本内容的计费单位;推出了无线上网卡套餐自动升级——当用户流量超过所选套餐后,系统会自动适配最合适的套餐档。

  从今年10月1日起,中国联通在全国285个城市同步开始3G正式商用。李立新表示,正式商用后,中国联通会继续推行全国统一的3G资费套餐,鼓励用户更多地使用数据业务,数据流量单价也会在试商用基础上继续下降,“且降幅惊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