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时代套餐或将终结 自助餐取而代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时代套餐或将终结 自助餐取而代之
2009年10月12日 15:1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是电信运营商的用户,你就必须选一款消费套餐。

  套餐模式在中国移动通信发展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细分化用户的需求,也曾深受用户欢迎,对移动运营商的业务品牌建立起着决定性作用,也推动了移动用户的快速增长。

  套餐也是双向收费时期的历史产物,套餐据统计数以万计,针对区域不同用户群套餐也有所不同。低档套餐使很多低收入人群也用上了手机。移动用户增至7亿,较优惠的语音和短信资费的中低档套餐起着很大的作用。

  移动资费套餐建立在语音通话时长上,按语音时长,短信多少,并辅以其它业务的捆绑等细分套餐种类,这一点业内都比较清楚。

  然而随着3G的来临,移动用户量化阶段已完成,进入质的阶段。3G的宽带化、终端智能化标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伸手可触。手机不再是单纯的语音通话工具。而语音也将随之不再成为移动运营的主营收入,甚至成为辅助业务或免费都有可能。

  如,通过上移动互联网,任何一个使用3G终端的手机用户都将很快学会下载skype应用程序,而skype可以以极低资费达到语音通话,每分钟仅需几分钱。

  手机一旦进入3G,网络语音工具随手拈来,而实质上,3G时代,电信运营商也将无法控制语音通话的方式。而这种网络即时语音工具的使用,将促使电信运营商完全取消漫游费、长途费,而语音资费降到几分钱也将是电信运营商的无奈选择。

  语音黄金时代的终结,必然颠覆以语音为基础的资费套餐。靠以低语音资费捆绑、推广(众多的)新业务也肯定行不通。

  没有了语音主收入,或者说语音不再成为电信运营商的主收入,靠强行捆绑的套餐式资费模式也土崩瓦解。

  3G或将终结套餐模式,新的资费模式或将横空出世。而自助餐模式或许更适合未来移动用户。

  吃过自助快餐的都知道,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吃什么菜就吃什么菜。自助快餐店比普通快餐更受顾客欢迎,但自助快餐店收入却一点不比普通快餐店差。

  套餐强制性明显,而自助餐更显自愿消费。3G需要运营商做一个很懂创新的快餐店,所要做的就是提供更多的菜,把菜做的色香味俱全,让用户自由选择,自愿消费。

  3G后时代,电信运营商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资费模式,自助餐或许是很好的启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